庆建党百年 ,垄上带您到万驼园看新疆巨变!

2021-07-12 16:08  

      7月11日,“中国新疆骆驼文化旅游产业融媒体采访活动”正式启动。为了带大家直击到新疆万驼园的壮观景象,见证巨大变化,湖北广播电视台垄上频道的记者,不远千里奔赴现场。

↑↑↑

点击观看万驼园俯瞰视频

全国百家融媒体(含垄上频道)采访团从乌鲁木齐市出发,长途跋涉14个小时,经过了雅丹地貌和额尔齐斯河,行程约800公里到达了位于吉木乃县与旺源集团在中国筹建的第一个万驼园,对骆驼文化旅游产业展开深入的全媒体采访活动。

“万驼园”产业园区是全国最大规模的的骆驼养殖基地,由新疆吉木乃县政府和新疆旺源集团共同建设,整个产业园集骆驼良种繁育、饲草料种植、旅游观光于一体,有效带动了当地传统农牧业向现代农牧业转变,形成以驼为主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实现科学高效养殖,有效解决超载过牧与维护生态环境之间的矛盾,促进骆驼奶、骆驼肉、驼绒等产业发展,带动全县3265户8990人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稳定增收。

萌萌哒的小骆驼

据介绍,万驼园位于恰勒什海乡半荒漠化地带,三面是沙漠,通过建设饲草基地,阻止了三面沙漠牵手,未来还将发展观光旅游。

吉木乃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贺新梅介绍说,这个驼园主要通过牧场流转、务工创收、辐射带动、效益分工等使当地1051户牧民增收,人均增收2100多元。

骆驼乳粉

在万驼园,记者了解到,骆驼产奶量很低,每头骆驼每天出奶1公斤,并且产奶也费劲,还需要有小骆驼在跟前,目前鲜奶收购价30∽40元,按8∽10斤鲜奶制成1斤奶乳粉计算,目前市场上300克装驼奶乳粉销售价格在600元左右。

↑↑↑

点击观看现场采访视频

产业园区负责人马英俊介绍说,驼奶的营养价值高于牛奶、羊奶,比如含铁、维C量都高,是一种比较好的保健用食品,因产量低产奶难规模小,所以市场价格贵是正常的,但神话成包治百病的神奶营销就不靠谱了,也提醒中老年人理性消费驼奶产品,切莫冲动消费、上当受骗。

新疆吉木乃县与旺源集团携手将骆驼文化产业品牌融入到乡村振兴之中,为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走出了一条文化兴、产业旺、生态美的乡村振兴之路。

记者:焦子焰

责任编辑:李芬

编审:罗辉

监制:田国英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670/202107/405d539aa2a0f35638c6025dbe291dad.jpeg- 1